台北選民盯都更 丁喊加速、姚推地殼改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1 日訊】好,九合一選舉中,居住政策成為焦點,有網路民調顯示,台北市民最希望解決的問題是都市更新問題。今天民進黨姚文智說,未來要推動近乎「地殼改造運動」的都更。國民黨丁守中則主張,以大幅容積獎勵,加速都更。

中央銀行發表年度金融穩定報告,指出台灣家庭債務攀上15年新高,主因是房價居高不下。丁守中認為,問題在都市更新太慢。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都市更新限制越來越嚴,造成我們今天台北市地表蓋滿了老舊公寓,沒辦法進行都更,這是我們房屋價格這麼高的原因。」

丁守中列舉,台北市每人淨居住空間6.3坪,比東京、新加坡還小。他主張以大幅容積獎勵,加速都更。

國民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我們這是天龍國嗎?所以說我們的容積根本用不完,人口還每年以千分之3.8在減少,我們應該大幅地用容積獎勵,幫助我們市民用舊房子換新房子,讓大家住的更安全、更舒適,也能夠三代同堂。」

民進黨姚文智主張成立都更局,他今天說,要推動近乎「地殼改造」的公辦都更。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 姚文智:「我未來要進行大街廓大面積的公辦都更,要幾近於地殼改造運動那樣的都更。這是一個系統性的,由市政府扛起責任,全面性的都市改造。」

根據市調機構調查,近5年大台北都更進度明顯加速,平均一年近千戶老宅完成都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