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礦坑裡挖寶 找到鑽石算你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06 日訊】美國阿肯色州有個鑽石坑州立公園(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對外開放的鑽石礦坑,遊客只要付一點門票費用,就可以在公園內「尋寶」,而且可以帶走任何尋獲的鑽石。

這裡的鑽石在1906年首次被一位名叫赫度史東(John Huddlestone)的農夫發現,他的農地剛好就坐落在礦坑的中央。

他將尋獲的兩顆鑽石交給紐約的珠寶專家鑑定,最後證實那是一顆3克拉的白鑽石和一顆1.5克拉的黃鑽石。

赫度史東對經營礦產並沒有興趣,所以他將這個礦坑出售給投資者。多年後,阿肯色州政府輾轉買下這塊地,1972年成立鑽石坑州立公園,並開始對外開放。

專家發現,30億年前,這裡的鑽石在地表底下約96到161公里的地幔形成,大約1億年前因為地殼變動而浮上地表。一次巨大的火山爆發,在當地形成一個80英畝大的火山坑,坑內充斥著含有鑽石的地幔岩石碎片。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岩石逐漸腐蝕,留下鑽石散落在土壤中。

每年,鑽石坑州立公園都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到這裡來挖鑽石,不過,在這裡發現的大多數鑽石都很小,小到無法切割或鑲嵌,有時候也會有幸運兒找到幾克拉的鑽石,價值高達幾千美元。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