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逆境越挫越勇 桃園3學生總統教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20 日訊】總統教育獎出爐,桃園今年有三位學生獲得,市長鄭文燦(19日)親自頒獎表揚,讚揚三位得獎人對生命和學習的熱情,樹立楷模典範。

獲得《2018總統教育獎》的簡國洋同學,今年陽明高中畢業,因家庭經濟問題休學後又復學,積極進取,成績名列全校前三名,申請《台灣大學希望工程入學方案》,考取台大物理治療學系。

2018總統教育獎 陽明高中 簡國洋:「這個總統教育獎,對我來說應該算是,就是我從當初休學,到復學之後的那種轉變,轉變成現在這樣,那麼正向積極的面對人生的一種肯定吧。就是滿感謝學校、還有老師們的就在我復學之後,對我的肯定跟支持。」

中壢國中林家慶同學,面對家庭重大變故,仍勇敢面對人生,去年獲得全國中正盃溜冰賽國中男子組,一萬公尺金牌的榮譽。

2018總統教育獎 中壢國中 林家慶:「很開心,然後很謝謝身邊的人都幫助我,讓我有這次能獲獎的機會。(())挫折的時候都是我會靜下心,坐著想一想說,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隊友跟家長、還有導師跟姑姑都有鼓勵我,讓我越挫越勇,讓我變得更堅強。」

田心國小鄭湘穎同學,因病失明,她在視障的學習歷程中,積極學習點字,好學不倦,希望日後從事教育工作,因為正在醫院治療,不克前來領獎,但她對抗病魔的勇氣,展現對生命的無比熱情。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三位同學們,都展現了生命的意志,以及學習的熱情,可以擔任其他同學們的表率,今天在總統頒獎之前,我們特別接見,給他們最大的鼓勵,希望他也是我們桃園的典範。」

市長鄭文燦表示,每個生命都充滿力量,出身無法選擇,但能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政府和社會應給予更多實質公平的對待,給予更多溫暖而非歧視,讓每個孩子在健康環境中成長,讓心靈更富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