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少年運動會 桃園獲4金3銀7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5 日訊】桃園今年第二年組隊參加,在耶路撒冷舉行的國際少年運動會(ICG)比賽,在田徑、游泳及柔道等3項競賽中,勇奪4金3銀7銅的好成績;桃園市長鄭文燦日(24日)前接見選手們,鼓勵選手和教練的努力,同時期勉選手明(108)年,繼續組團到俄羅斯參賽,再創佳績。

國際少年運動會(ICG)是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底下的正式組織,以城市組隊報名,今年約有來自30個國家參賽,共舉辦田徑、游泳、柔道、網球、擊劍、籃球、街頭籃球、足球及排球等9種運動競賽。第二年組隊參加的桃園代表隊,榮獲4金3銀7銅的優異成績。

桃園市長 鄭文燦:「這次在少年運動會當中,桃園市代表隊是表現非常好,在台灣參加的三個城市隊伍裡面,奪得的獎牌最多,國際的交流,可以增加友誼,可以讓選手們提高切磋的經驗,那我想這類型的國際比賽,我們也會盡量參加。」

奪得田徑女子組2項金牌的鍾兆妍,及男子組個人60公斤及團體組會稽國中2項金牌的李達蘊表示,出國比賽讓他們開展眼界,也是自我挑戰的好機會。

柔道金牌 李達蘊:「當下拿到金牌的時候,很開心很興奮,覺得出國比賽比較放得開吧,因為想說第一次出去,就看看世界有多大,在台灣都是自己認識的人,所以摔起來綁手綁腳的。」

田徑金牌 鐘兆妍:「第一次參加國際少年運動會,感覺很緊張,看到外國人都很高,覺得自己都不會贏他們,但沒想到第一天跟第二天賽事全部比完時,發現自己的能力跟他們差得有點多,沒想到自己可以拿到兩面金牌,很感謝老師的教導,也很感謝隊員有很好的默契,讓我們可以奪得金牌。」

現場市長鄭文燦也頒發獎牌、獎狀及獎勵金,鼓勵選手們明年再接再厲;選手們也回贈溫馨卡片,及本次參賽代表團服,感謝市長對體育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