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日本前議員!災區煮拉麵又發起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前幾天台南暴雨,台南市麻豆區小埤、埤頭等里,積水嚴重,日本籍拉麵店社長野崎孝男,週六(25日)前進麻豆收容所,現煮拉麵給災民吃,並聯手連鎖餐飲業者,發起聯合募款活動,希望能帶給災民溫暖與關懷。

大雨襲台,台南市麻豆區日前受大雨影響,有多個里積水嚴重,房舍都淹進水了。

小朋友(2018.08.25):「現水還很深。」

小朋友在自家門前涉水,家門口還有一部汽車停在水裡,有的地方水深及膝,災民涉水行走。

麻豆區埤頭里長 李開通(2018.08.25):「強降雨一天下七百多公釐,造成排水抽水設施無法負荷。」

這次淹水台南市設置了一些災民避難所,11年前定居台南創業、開拉麵店的前日本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發揮愛心,週六(25日)中午,前進麻豆收容所,現煮150碗拉麵給災民吃,暖心又暖胃。

日本拉麵社長 野崎孝男:「這次水災地震一樣嚴重,所以我先率先要自己努力,自己站起來要幫忙災民。」

野崎孝男表示,水災比較難募款,因此帶著食材,用煮麵來直接溫暖災民的胃和心,除此之外,更發起募款活動,希望回饋台灣的災民。

日本拉麵社長 野崎孝男:「上個月日本碰到很大的水災,台灣給日本政府兩千萬日幣的捐款,台灣的水災我覺得比上個月日本水災嚴重一點,所以我小小代表日本人,我想要回饋台灣,要幫助台南災民。」

連鎖餐飲總經理 林岡立:「希望可以起到一點拋磚引玉的功用,希望大家一起來協助這次水災受災戶,幫助大家恢復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