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總爺和風文化祭登場 日本睡魔祭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13 日訊】2018台南麻豆總爺和風文化祭今天熱鬧登場,今年活動結合日本青森縣睡魔祭特展,現場有許多大型藝術作品,帶領民眾一起體驗日本文化。

熱鬧的麻豆總爺和風文化祭,由日本德島縣阿波舞舞團開場,帶來精采舞蹈;現場還有一幅造型突出四公尺高的立睡魔,有40餘年製作睡魔燈經驗的三浦吞龍現場示範繪畫。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日本青森縣睡魔祭做為今年展演的主題,有39件跟睡魔有關的藝術作品,還有睡魔繪畫師也親自來台南表演他的繪畫。」

展覽室展出不同造型睡魔的作品,作品故事的起源大部份來自三國誌、水滸傳以及跟日本歷史有關的武將事蹟,還有一幅大型扇型睡魔的作品特別吸睛。

台南市台日友好交流協會理事長 郭貞慧:「主要是為了要祈福賑災以及為了要驅除疫病,所以你們看到我們現在畫上是,鍾馗跟他的太太還有跟小鬼,在一起很著名經典的畫面。」

參觀民眾:「今天來可以親眼看到睡魔大師現場表演,還有看到畫作怎麼產生的,覺得滿震撼的。」

小朋友:「大師畫的睡魔太厲害。」

現場還有日本「國家指定文化大使」能樂師?井八郎,山井綱雄演出能樂,讓民眾搶先一?日本代表性傳統藝術演出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