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年前埃及古墓 發現貓咪、聖甲蟲木乃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3 日訊】埃及開羅南部 薩卡拉(Saqqara)的烏瑟卡夫金字塔(King Userkaf)邊緣,考古學家發現有數十隻貓咪木乃伊和其他動物雕像,時間更可追朔到6000千年前的埃及。這是第一次 在這個地區發現罕見的聖甲蟲雕刻品。

製作木乃伊,是古埃及人們為了來世保護身體可再次使用,而動物木乃伊則被用來當作是宗教祭品。

埃及古文物部的聲明表示,考古團隊在石灰岩棺木中發現了用亞麻布包裹住的大型聖甲蟲,另一個小石棺中也發現了木乃伊化的聖甲蟲,其餘古文物種類更包括木製的彩繪眼鏡蛇、鱷魚石棺、護身符,用來保存內臟的罐子和一系列描繪動物特徵的雕像等。

歷史可追朔到六千年前、埃及舊王國的第五王朝,而且這些墓葬的門都仍然是緊閉的狀態,應該還沒有被人或盜墓者找到過。

這些貓咪的墓穴只有一小部分顯露在外,大部分都被細石灰岩所覆蓋住,因此其中可能還有更多的墓穴。埃及官方表示,在向公眾展示這些新發現的文物的同時,又發現了另一座封閉的墓穴,將在未來幾週內進入考古調查。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