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黃金遊行」22具王家木乃伊移師新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7 日訊】埃及在4月3日舉行了一場盛大的「法老黃金遊行」,將古埃及最著名的木乃伊由存放在開羅解放廣場的埃及博物館,運送到福斯塔特的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運送車隊盛大而莊嚴,將國王和王后木乃伊平安送達新址。

由機車隊開道,盛載木乃伊的22輛特殊車隊,從開羅解放廣場的埃及博物館出發,浩浩蕩蕩前往5公里外,位於福斯塔特(Fustat)的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National Egyptian Museum of Civilisation)。

這場「法老黃金遊行」(The Pharaohs Golden Parade)經過數月籌劃,將18具國王和4具皇后的古埃及皇家木乃伊,個別放入充滿氮氣的容器中,再安置於經過特殊設計的專車,以確保運送過程的安全和穩定。

遊行期間封鎖了尼羅河沿岸的道路,道路兩旁有樂隊、白馬及侍從表演人員,充滿濃濃古埃及風。

在將近50分鐘的遊行中,按照生前統治時期順序,由有「勇者」稱號的法老陶二世(Seqenenre Tao II)打頭陣,車隊中還包括第18王朝的女法老,以及有「最高貴女士」之稱的哈特謝普蘇特女王(Queen Hatshepsut)和統治埃及67年的第19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等,當古紋飾專車抵達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時,現場施放21響禮炮致敬。

盛大的「法老黃金遊行」,將22具皇家木乃伊平安送達即將開幕的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屆時除了總統塞西親自到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世界觀光組織負責人也都出席這項儀式,對法老表達敬意。

埃及觀光人數受到疫情衝擊而暴跌,從2019年的1310萬人下降至去年的350萬人。這22具木乃伊將在實驗室接受15天的修復,預計本月18日開放參觀,當地政府希望能藉此振興埃及旅遊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