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千年祭司古墓出土 雕像畫作保存完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9 日訊】埃及考古學家上週(15日)在首都開羅以南的塞加拉(Saqqara)金字塔群,發現一座超過4400歷史的祭司古墓,相信是全球最古老的全石建築物。古墓內的雕像及象形文字完整無缺地保留下來。

古墓分作兩層,上層有24座彩色雕像、下層則有31座雕像。大部分都是人體或神靈雕像,有些雕像的長度還不到一公尺高、其餘的,跟人類真實高度無疑。

古墓中也刻有不少畫作,即使經過數千年歲月,顏色及模樣都保存完好。壁畫展示了古埃及人的日常生活,包括烹飪、飲食、工作。

埃及官方表示,這座古墓是埃及第5王朝法老王內弗爾卡拉(Neferirkare)高級祭司瓦赫提耶(Wahtye)的私人墓室,當中還有瓦赫提耶的母親、妻子及其他家庭成員的畫像。

考古學家在古墓地下發現5個隱藏井道,相信其中一個可以通向瓦赫提耶的石棺。埃及文物部形容,這次發現是近數十年來難得一見的,並計劃在未來擴大挖掘範圍,期待有更多的發現。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