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具國際競爭力 台南推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明年將確立台灣「雙語國家」政策,希望藉此讓台灣更具國際競爭力,台南市政府推動,英文為第二官方語言,三年有成。

台南市愛心企業出錢出力幫助弱勢小朋友學習英文,除了培養小朋友英文能力,也是配合台南市推動第二官方語言教育。

台南市富樂夢教育基金會學員長 唐雅慧:

「跟台南市四十多所小學合作,每年幫助八百個弱勢小朋友,讓他們可以免費學習英文,到目前為止我們已經幫助六千多個小朋友。」

學校也安排課程,讓學生有能力閱讀整本英文書或長篇英文,讓他們可以利用英文,學習生活新知。

台南市安南國中校長 蔡佳宏:

「讓孩子有更多發表的機會,我想孩子在未來,一定能夠在這樣訓練之下,能夠有更強的英語力。」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以英文作為第二官方語言,希望未來下一代能夠在國際上立足,也可以很自然地把自己的特色推廣出來。

台南市代理市長 李孟諺:

「包括計程車司機、包括在廟宇裡面、包括飯店旅宿餐廳的菜單,漸漸有比較友善,比較讓外籍人士,他可以用英文來了解,我們台南的文化跟特色。」

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 彭蒙惠:

「我們做的這件事情是對的,而且要繼續努力,我們一定要成功的,所以我們要再加強一點,全台灣就會看台南這樣子,還可以幫助他們,所以加油。」

英文是國際間的共通語言,企業界出錢政府推動,台南市政府推動英語為第二官方語言,希望英語環境更友善外,也讓台灣民眾更有國際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