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一首主打歌!印度村莊「以歌為名」50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18 日訊】在印度東北方梅加拉亞邦(Meghalaya)有一個卡西族人聚集的小村莊,居民約有700人,他們長年與世隔絕,並且有一項特殊文化已流傳約500年。那就是,這裡每一個人的名字就是一首歌,呼喚彼此的方式,是唱出屬於對方的旋律。

卡西族是個母系社會,母親會為孩子譜好獨一無二的旋律作為名字,以歌唱代替名字是表達母愛的方式。

其實村民們也有一般普通名字,但非常少用,村民表示,如果被人直接叫名字,可能是自己可能做錯甚麼事,惹對方生氣了。

村莊裡這種唱名文化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但一般認為,它已經流傳約500年。

儘管這裡山路難行、與世隔絕,但隨著科技突破地理限制,現代化的電視、手機等電子產品衝擊下,卡西族獨特的「以歌為名」的古老文化,能不能繼續傳唱下去,誰也不知道。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