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毛孩保衛戰! 科博館《石虎的家園》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瀕臨絕種的石虎,全台數量剩不到一千隻,台中科學博物館舉辦石虎特展,希望民眾多多認識石虎,喚起民眾的保育意識。

真實呈現石虎準備覓食的樣貌,這隻是在苗栗發現的,因為車禍死亡交由研究人員帶回製作標本。

家長VS小朋友:「這個是越鼠,有沒有。這是什麼?這是石虎主要吃的東西。」

栩栩如生的石虎標本,除了讓大人小孩近距離觀察石虎,還要喚起民眾對生態保育的意識。

台中科博館主任秘書 鄭添益:「一般都是在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地方棲息,所以仔細看的話有時候會看得到,但是現在因為人類墾荒的關係,所以牠的棲息地越來越少。」

快要絕種的石虎可不是虎,而是一種野生貓類,又稱為「台灣山貓」,估計台灣剩下不到一千隻,生活在低海拔的山區,包括野豬、老鷹、穿山甲、水獺都是居住在淺山區的好夥伴。

民眾 黃先生:「我剛剛也在看歷史文獻,好多的地點,那一年就抓石虎皮60幾張以上。」

早期石虎皮毛經濟價值高,常被捕獸夾、農藥毒害,現在又飽受棲息地縮小之苦,科博館希望藉由展出,讓民眾更加愛護一起生活的保育類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