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市長展示對台友好 預告三月將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2 日訊】中共越是霸凌台灣,越引發國際反彈,帶您看到,中歐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新任市長賀瑞普,之前接受外媒專訪時,強調人權優先,拒絕北京在姊妹市協定中,加入一中框架的政治條款,而昨天他更在臉書上,分享新唐人的新聞畫面指出,拒絕中共貓熊外交是對台灣的尊重,更透露他將在三月造訪台灣,參加今年在台北舉辦的智慧城市展。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截圖新唐人的新聞畫面指出,拒絕中共貓熊外交是對台灣的尊重,還在底下留言預告說,將在三月參加在台北舉辦的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

外交部副發言人 歐江安:「對於這個布拉格市長,對我友好的堅定的行動,我們表示誠摯的歡迎跟感謝,那當然我們也期待與捷克,特別是布拉格,不論是兩個城市之間的交流,或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流,都希望能夠再進一步的深化跟合作。」

2016年,布拉格跟北京市締結為姊妹市,協定要求履行捷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還傳出,北京計劃向布拉格贈送大熊貓。不過去年11月上任布拉格市長的賀瑞普,今年1月就透露了,正努力廢除與北京締結姐妹市協定中,有關一個中國政策以及台灣屬於中國領土的條款,強調人權優先。

捷克布拉格市長 賀瑞普(2019.1.18):「這是兩個城市間的夥伴協議,「一中條款」不應該包括在協議內,我會試著與北京談判,來更改協定。如果談判不成功,適當的做法將是終結姐妹市協定,在我看來,人權比熊貓外交還來的重要。」

2005年,曾經來台灣長庚醫院實習一個月的賀瑞普,在文章底下,也貼心的回應台灣網友的留言,更寫下了我愛台灣。而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捷克國防部的雇員收到一項指令,國防部要求他們刪除華為手機中的遠端控制軟體AirWatch,這項行動,也顯示出捷克政府對中共滲透的警覺性是逐漸升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張東旭 王冠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