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家許永慶琉璃花作品 讓人稱奇讚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2 月 18 日訊】藝術家的介紹,帶您看到,雲林社區大學一位琉璃花講師許永慶,擅長用各種廢棄物,包括報紙、保麗龍,廢棄的紙筒,做出以假亂真的小橋流水,特別的是,連苦瓜及花卉等,都能做的栩栩如生。

(聲音來源)琉璃花工藝家 許永慶:「主題是以琉璃土來構圖,你看我這竹子,我這竹子也是假的不是真的,它的土是另外一種土,叫優輕土(超輕土)。」

這作品叫做「苦盡甘來」,看過雲林社區大學講師許永慶的琉璃花作品,都會嘖嘖稱奇,尤其這盆捏塑的多肉植物,幾乎看不出來真假。

遊客:「老師這樣子一個組合,加上它的重心,取名字我很喜歡,它取『一枝獨秀』。」

許永慶的作品不但著重上色,手工也非常細膩、逼真,以蜀葵花作品為例,每株都經過上色並結合其它媒材,這個立體的假山流水,也充滿巧思。

遊客:「又復古又現代,所以我就覺得很不錯。」

琉璃花工藝家 許永慶:「這個是撿電器行,人家裝電視冰箱、洗衣機,那種保護的保麗龍,保護的保麗龍它的密度高一點,才可以做成這個樣子。」

像這個瓶中花也一樣,用的是瓶子是高梁酒瓶,把它切割,然後裝進去,外面這個再用紙黏土,做成石頭的樣子。

琉璃花工藝家 許永慶:「我很喜歡用一些環保的東西,就是人家不要的把它撿回來製作。」

學的是電子,從事的是代書工作,許永慶35歲學了紙黏土之後,作品多樣化又富有創意,偏愛中國風的題材,創作至今已有二十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