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照顧產業專班成立 高中實習津貼二萬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8 日訊】因應長照2.0政策,國內首創健康照顧產業專班成立,由聯新集團、方曙商工、臺北商業大學,三方共同合作的產業專班,就讀高中在學實習,就有二萬八的津貼,吸引年輕學子投入長照產業。

由聯新集團與方曙商工、臺北商業大學,三方共同合作的產業專班成立。方曙商工校長表示,這對學生來說升學沒有路障、就業確定有保障。

方曙商工高級中等學校校長 馮愛琴:「對學生的發展,我們就是鏈結好整個人才培育的系統,在高職裡頭他學的是服務的技術、知識,以及情意上面學會懂得關懷,學會懂得與人互動。」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 張瑞雄:「他們可以有工作的收入,也可以學得一技之長,也可以獲得專業的訓練,到最後獲得學位,對學生來講是一舉數得的方案。」

壢新醫院執行院長黃忠智表示,因應台灣人口老化的問題,政府對長照政策推動不遺餘力,這項產學合作提供良好方案。

壢新醫院執行院長 黃忠智 :「對長照的專業能夠得到以外,對於就業的百分之百的承諾,他也可以得到至少二萬八到三萬二的保證薪,就業率一定是百分之百的情形之下,我們要提供他有足夠實習的場合,出去的時候就有人才的投入。」

「聯新健康照顧產業專班」成立,今年首屆將招收45名學生,培育全方位健康照顧人才,畢業後可以到聯新集團旗下,17家醫療機構服務,市長鄭文燦也到場祝福,三方的合作順利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