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外銷破萬噸 農委會成立外銷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金鑽鳳梨,深受國內外市場的喜愛,不僅是水果中的外銷冠軍,今年3月外銷也已經突破1萬噸,行政院農委會將成立鳳梨外銷平台,確保外銷果品的安全與品質,並期望今年鳳梨外銷量,可望突破3萬5千噸。

鳳梨果園裡果農忙著採收鳳梨,台灣鳳梨主要產地在南部以屏東最多,今年由於暖冬加上雨水少,不僅產量多,產期也提早。

鳳梨果農:「果實較小粒外銷選不進去,轉而島內市場台灣市場裡面,台灣市場裡面現在水果,天氣太好什麼都豐收,造成價格多不高。」

有果農採收後,直接在果園旁的馬路邊擺攤,吸引不少民眾購買。

民眾:「天然甜不咬口有酵素,吃飽後吃幾塊鳳梨,對身體很有幫助。」

台灣鳳梨以內銷為主,外銷量逐年增加,目前已超過1萬噸,為了穩定鳳梨產銷訂定外銷、行銷及加工,農委會將成立鳳梨外銷平台,維持品質。

農委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 姚志旺:「有一些合作社團我們有一些農會,還有一些外銷公會,我們聯合組合成平台,把這些人結合起來,有一些外銷通路的訂單,有一些通路部份的話,大家互相共通能夠把通路打的更廣。」

除了鞏固日本、中國大陸等既有外銷市場,農糧署也希望,能開拓星、馬及美、加等國的外銷通路,把台灣的金鑽鳳梨推向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