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3千多萬零件被偷 業者疑機場國安有漏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大家可以想像,飛機零件也會被偷嗎?有休閒農場業者在向東方航空購買一架淘汰的飛機,停在長榮航太管制區的停機坪,裡面3千多萬元的零件竟然不翼而飛,業者質疑,機場有國安漏洞,恐怕會有飛安問題。

律師 陳麗玲:「機場它是一個管制區,它不應該有任何人可以隨意進出,雖然飛機是沒有上鎖的,但是飛機一但停在那裡,除非有登飛機的梯,否則的話你也很難上來,我們不能夠想像,這些東西,經過精密儀器的拆除。我們認為國安的部份,確實發生問題。」

長美國際負責人 吳明龍:「像有一些小零件,或是有一些控制上的東西,都已經不在上面了,二手市場上它必需經過整理之後,他才有辦法進二手市場,如果沒有整理他就直接進二手市場,這就很容易產生飛安問題。」

業者表示,他們在106年12月與東方航空簽約購買一台波音747客機,107年1月發現部份零件已被人拆除,經過法律訴訟也沒有結果,業者擔心,零件如果沒有檢驗就被安裝在其它值勤的飛機,或許會造成飛安問題。桃機公司則表示,依規定,航空器所有人應就航空器負保管責任,這個航空器非桃園機場公司之財產,亦未受託管理,機場公司並無相關保管責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