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小學裝置藝術 吸引高鐵乘客目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6 日訊】偏鄉地區的小學也有大亮點!有位香港藝術家應邀成為上湖國小駐校藝術家,他帶領百多位小學生完成兩層樓高的願景牆,畫面是當地特別的景點,非常的吸睛,當乘客搭乘高鐵經過時,一定會睜大眼睛,留下深刻印象。

把原本單調的牆面,畫上繽紛色彩,這是上湖國小的裝置藝術,這間小學的學生組成很少見,八成是客家子弟、兩成是新住民子女,由香港藝術家帶領學生共同創作,把學校特色畫在大片牆面,讓藝術氣息充滿校園。

香港藝術家 Zlism:「高鐵剛好在旁邊,還有他們比較特別的三元宮,我就把它畫進去,把一些特別的景點呈現出來,最後加一個標語感恩、惜福還有自信,健康。」

上湖國小學生 葉同學:「我最喜歡風雨教室,因為我覺得它比較大,很壯觀,又五顏六色。」

除了學校的裝置藝術,學生們也在今年「桃園客家桐花祭」中,拿下桐花唸謠大賽第三名的好成績,校長莊錦欣推廣藝術教育的同時,也不忘融入學校「桐花」、「土牛溝」等在地特色。

上湖國小校長 莊錦欣:「我們是土牛溝桐花小學,我們以前土牛溝是原住民跟漢人的楚河漢界。那現在我們要教導我們的孩子,要跨越族群的藩籬,學會尊重跟包容,所以我們在土牛構上築起了一道彩虹橋。」

上湖國小位於桃園市的偏鄉,全校只有八個班、177名學生,學校雖小,每個角落都有特色,師生們用心營造與眾不同的美,努力讓偏鄉小學廣為人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