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注意食物保鮮 配戴防蚊香包學問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6 日訊】端午節過後天氣逐漸變熱,蚊蟲也多,醫院舉辦防蚊香包DIY活動,中醫師提醒,有特殊體質的人,配戴防蚊香包要注意它裡面的中藥材,是否會產生不良反應,營養師也說,食物在常溫下太久容易產生細菌,要注意食物的保存。

把食物分成三種顏色,大姊姊在畫板上指出要常吃的食物,端午節前夕醫院推廣健康概念,現場有飲食紅綠燈有獎徵答,來參加的每個人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參與民眾:「紅燈的不行吃,綠燈的要多吃。」

參與民眾:「學到健康概念,很高興。」

現場中醫師也教大家,簡單的穴道按摩,如何消除脹氣。另一邊有香包DIY活動,中醫師提醒,如果要配戴香包來驅蚊,並不是每個人都合適,有些特殊質的人,配戴香包就要注意它的藥材是否合適。

林口長庚醫院中醫師 郭順利:「有些香料藥,它對蠶豆症的病人就不是很合適,可能會引起他溶血的問題,比如薄荷就是其中一種。有些刺激性,如果你容易蕁麻疹、過敏。有時候碰到皮膚過敏,如果碰到可能也會比較不好。 」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黃璟隆:「蚊蟲多,大家出門盡量小朋友都穿長袖、長褲,可以避免蚊蟲的咬傷,或許也可以自己製作一些香包,我們今天會公佈香料的材料,對蚊蟲有效又不傷身體。」

防蚊香包裡面有紫蘇、佩蘭、艾草、石菖蒲等中藥材,可以到中藥行買回來自行DIY。營養師則提醒,夏天食物容易腐敗,買回來的食物要盡快食用,也要注意細菌的孳生。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天氣熱東西比較容易會壞掉,有時候很多人會吃一些冰冷的東西,或是一些涼拌的東西。這些東西不可以曝曬在常溫底下太久,這樣很容易孳生細菌。」

端午節過後,天氣逐漸變熱,醫院推廣香包製作以及健康的飲食概念,希望給民眾正確的觀念,為家人的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