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爭戰 台積電策略:投資台灣.自主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美國多家科技大廠,停止供貨華為,產業態勢變化迅速,台積電在股東會後,召開記者會,董事長劉德音坦言,已經看到終端產品需求下滑,未來如何因應美中紛爭,劉德音表示,目前策略,就是投資台灣、自主研發。

華為國安疑慮,遭美國封殺,安謀、高通、博通等業者,相繼傳出停止供貨,電信業更是表態拒賣,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坦言,貿易戰對全球半導體業有不利影響,華為事件,短期衝擊難免。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這裡面有加有減,有人增加有人降低,但是總個終端整個需求,我們還是看到會下去。在大陸的像華為,半導體其實是受到一些阻力,所以我們在考慮(南京廠產能)擴張,是不是要按照原定計畫,還是要慢一點。 」

首度透露,南京的12吋晶圓廠,擴產計畫可能喊卡!劉德音表示,未來不排除在美國新設晶圓廠,收購也是選項,不過目前,還有沒有具體時程表。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我們從來也就沒有排除,在美國建廠的可能性,這一次去也可以看一看他們提供更多的,讓我們成本降到台灣一樣的可能性。」

媒體多次關切,對華為的出貨態度,台積電表示,出貨政策不會改變,也沒有接到任何來自美方的關切。產業瞬息萬變,如何掌舵?劉德音說自己也在思考。

台積電董事長 劉德音:「今天來看(策略)還是,「投資台灣、自主研發」。那也許在暫時會有一些不確定性,我相信未來(產業)可能是一個mix。有一些消費產品,沒有道理要製造戰爭,但有一些基礎設施,或許如果它對於安全太擔心的時候,所以我們會根據那樣的發展,逐步的去調整。 」

IoT、AI、高速運算、車用電子帶動下,半導體長期需求並不看壞,台積電全年財務預測目標,將在7月法說會上進行公布,外界預估,不排除有下調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