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誤診險截肢 泡沫式療法免開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2 日訊】健康消息。67歲的歐女士,年輕時從事美容業,因靜脈曲張到坊間治療不當,不但沒治好,還長出水泡,反覆治療導致傷口愈來愈嚴重,甚至曾被診斷為烏腳病,差點被截肢,目前接受泡沫式注射療法後,困擾近40年的症狀已獲得大幅改善。

患者 歐女士:「這個地方打靜脈血管打到漏針以後,漏針以後就開始潰瘍,整個腳潰瘍。」從事美容業的歐女士,年輕時,因靜脈曲張到坊間治療,不但沒好,左腳踝反而長出水泡,反覆治療傷口愈來愈嚴重,差點被截肢。

中山醫大附醫皮膚科醫師 林子鈞:「她有個惡化因子是她的美容業,就是她長期久坐久站,所以在這幾年來,其實反覆發作一直沒有好,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她的腳在治療前是非常的糜爛,甚至很多的傷口,那時候她的確有被宣告為烏腳病無法治療,甚至被醫師宣告要截肢。」工作型態和懷孕的惡化因子,加上早期醫療的侷限,讓歐女士靜脈曲張惡化,變成傷口嚴重的靜脈潰瘍。

中山醫大附醫皮膚科醫師 林子鈞:「我們叫作俗稱牛奶式或奶泡式的治療,甚至有些人說它是泡沫式的治療,就是把這個藥物把它配置成泡沫式,把這個藥物打進靜脈血管裡面,造成曲張靜脈萎縮掉。」歐女士經過治療後,症狀獲得大幅改善。醫師提醒,除了遺傳外,工作久站或女性懷孕都容易造成靜脈曲張,由於醫療進步,注射治療不需開刀即可改善,建議病患應及時就醫,接受專業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