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了5百年 紐約展出中世紀猶太裔珠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5 日訊】在紐約曼哈頓的修道院博物館,即將展出法國科爾馬中世紀的猶太收藏品,收藏品之一的一枚金戒指,更是世界上僅存的五枚之一。

這些14世紀猶太族裔的收藏品(The Colmar Treasure: A Medieval Jewish Legacy)中,有各種寶石、腰帶、胸針、鍍金鈕扣和硬幣,策展人表示,收藏品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們來自一個小家庭的財富。

↓↓高畫質影片↓↓

紐約修道院博物館策展人 Barbara Drake Boehm:「你可以去感受這個家庭的生活,讓你更容易與收藏品做連結。」

收藏品中,展出的一枚金戒指,是中世紀猶太家庭結婚戒指,更是世界上僅存的五枚之一。上面刻著Mazel Tov,即希伯來語的「恭喜」。

紐約修道院博物館策展人 Barbara Drake Boehm:「當時人們認為新郎和新娘的家應該像寺廟一樣,所以戒指上的寺廟就是那個意思。」

這些中世紀的財富,隱藏在法國科爾馬(Colmar)的一棟古老建築的牆內超過500年,在1863年,被工人在裝修時發現。而建築所在的街道,是中世紀猶太人的聚居地。

紐約修道院博物館策展人 Barbara Drake Boehm:「我們想呈現猶太人當時在歐洲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收藏品由巴黎的中世紀博物館(Musee de Cluny)提供,從7月22日到明年的1月12日,將在紐約修道院博物館(The Met Cloisters)展出。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