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國大廈登高賽 男女組冠軍衛冕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歷史最悠久的紐約帝國大廈登高賽最近(10月6日)登場,來自世界各國的374名選手,挑戰86層高樓,一起來看誰能成為冠軍霸主。

比賽鳴聲一響,選手衝過起跑線,為第44屆帝國大廈登高賽揭開序幕。比賽從底層大廳開始,參賽者必需爬86層樓、1576階樓梯才能抵達位於終點的觀景台,而一般民眾乘坐電梯1分鐘即可到達。各國登高選手使盡全力,力拼獲勝。

男子菁英組最後由去年奪冠的馬來西亞選手蘇為慶(Soh Wai Ching)以10分44秒蟬聯冠軍。

冠軍馬來西亞選手 蘇為慶:「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因為去年我是冠軍,是第一個贏得帝國大廈登高賽的亞洲人。所以今天我很高興能守住我的冠軍頭銜。這是我的第二次勝利。我希望將這場勝利保持五到十次。這就是我的目標。」

女子組則由地主美國選手哈里絲(Cindy Harris),以13分56秒再度蟬聯冠軍。這也是她的第六座登高冠軍。

今年參賽選手共有374名,個個都表現出獨特勇氣,完成了比賽。

亞軍日本選手 渡?良治(Ryoji Watanabe):「我想站在獲勝者的領獎台上。我下定決心要登上領獎台,即使讓我拼盡全力。這次我是第二名,所以我可以登上領獎台。」

垂直距離320公尺的帝國大廈登高賽,是世界上第一個大樓登高賽,自1978年以來,每年舉辦一次。目前男子組紀錄為9分33秒,由澳洲選手克雷克(Paul Crake)在2003年創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