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碰上強颱 蘇貞昌坐鎮災變中心向總統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8 日訊】上午強震不少人從睡夢中驚醒,總統蔡英文上午受訪時表示,第一時間行政院長蘇貞昌趕赴災變中心,並向她匯報災情,而後續災情政府持續蒐集當中,而利奇馬颱風啟動陸上颱風警報,蔡英文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並且留意餘震與風災造成複合式災害。

行政院長 蘇貞昌:「總統你早,我現在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剛剛因為有地震同時因為颱風來襲,那我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剛才從六點半到準時到現在剛剛完成。」

宜蘭規模6.0強震,行政院長蘇貞昌立刻趕赴災變中心坐鎮,同時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空勤總隊隨後派出兩架直昇機前往震央宜蘭,高空觀測是否發生災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所有的國家防災系統,其實現在做的非常完整,第一個時間我們所有的系統都有跟我隨時匯報情況,所以電話大概三分鐘以後就有電話打進來,跟我匯報最即時的情況。」

強震加上颱風,各單位立刻啟動應變。而利奇馬颱風上午轉為強颱,國軍預先部署防災兵力,首當其衝的東部地區,國軍派遣兩棲登陸突擊車進駐蘇澳,另外包括宜蘭多個鄉鎮、新北烏來與基隆等地,也都完成防災部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也會持續注意,地震後面的餘震,跟即將來的颱風,不會發生複合性的衝擊。」

氣象局警告未來一週還有餘震,加上強颱侵襲,也讓防災單位繃緊神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