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人類早一步登月!「水熊蟲」搶先移居月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15 日訊】以色列無人探測器「創世紀號」,前陣子墜毀在月球表面,導致攜帶的大量微生物意外灑落,一種俗稱「水熊蟲」、需要顯微鏡才看得見的微生物,竟能夠承受極端輻射、極熱高溫和低溫,甚至長達數十年沒有食物。成為在月球生存的第一批地球生物。

像熊又像豬,還長了8條腿的微型生物,俗稱「水熊蟲」的 緩步動物門,身長不足1公釐,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到。

↓高畫質影片↓

水熊蟲向來生活在苔蘚等地、移動速度緩慢,不僅能承受外太空壓力和極端輻射,也對攝氏150度高溫和零下272度的嚴寒,有驚人容忍力,幾乎可以在地球任何環境生存。

據說,這水熊重脫水後 會呈現休眠狀態,裝入人工樹脂的人造琥珀中,未來可以復活。

人類 3 天不喝水就可能面臨死亡,但水熊蟲可以在沒有水的環境下存活數十年,然後像電影中演的受到召喚的木乃伊一樣原地復活。

以色列「創世紀號」登月太空船4月時雖然墜毀月球表面,但船上攜帶了上千隻沉睡的水熊蟲,只要有一點水,就可能在未來某一天甦醒。

科學家也因此研判,它們可能會比人類搶先一步,成為月球的「新住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