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北京對外口徑不一 學者:內鬥白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26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公開表示,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解決問題,反對貿易戰升級。同一天,美國總統川普也回應,美國收到中方的來電透露,希望美中兩國重新回到談判桌。不過,中共外交部卻表示,不知道有這通電話,包括《環球時報》、《人民日報》等黨媒口徑持續強硬。學者認為,北京內部對外口徑大相逕庭,反映中共內部分歧。

26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G7峰會上表示,美國收到中方的來電表示,希望美中兩國重新回到談判桌。不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卻表示,不知道有這通通話。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則在推特發文說,美中高層官員近期並未通話,通話層級僅限於技術層級,並說中共不會屈服美國。

美國總統 川普 Vs.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9.8.26):「低階官員?副總理是低階官員?我不這麼認為。我是說,那是在你心中是低層級。今天報紙引述的男士的職位是什麼?副總理劉鶴發布了一份非常重要的聲明,我們已經透過中間人與他來回溝通。他是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

26號,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第二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時,也對美中貿易戰釋放出正面訊號,他表示,中方願以冷靜態度通過磋商和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貿易戰升級不利於中國、美國和全世界人民利益。學者分析,中共在貿易戰上對外口徑不一致,反映中共內部分歧。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習教授 謝田:「中共內部關於在中美貿易問題上,還有其他問題上,內鬥白熱化這是顯而易見的。宣傳口徑、外交途徑和商務部途徑的信號不一致,這都是非常罕見的事情,因為對中共來說,這個外交上絕無小事,絕無戲言。它們一般不敢這樣做。」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習教授謝田認為,這些訊號可能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立的江派的聲音。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派系希望在美中貿易戰中,讓習近平一敗塗地,幹掉習近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