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沿海醫療服務啟動 行動門診趴趴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7 日訊】為了解決沿海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桃園市衛生局與桃園醫院合作,推行行動門診以及遠距看診服務,目前在桃園觀音、新屋兩個地區先試辦,如果成效良好,未來還會再擴大到其它據點,讓所有市民都可以就近獲得照顧。

看診醫師:「你早上還沒有吃藥,先去吃飯再去吃藥。」

這裡不是醫院,是請醫師前進偏鄉地區的行動門診,為了解決沿海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桃園市衛生局與桃園醫院合作,每星期至少一天,派遣醫師到新屋以及觀音沿海地區執行看診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 王文彥:「我們會在沿海比較偏僻的四個里來執行,由兩個衛生所及新屋分院,一起來執行醫療的服務,至少每週會有一次,到據點來做醫療服務。」

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沿海地區因為人口老化,再加上交通不便,目前先在新屋以及觀音地區推行行動門診,未來希望擴大服務據點,照顧更多民眾。

桃園醫院新屋分院院長 鄭明德:「除了醫師到據點看診之外,我們還有一個遠距看診的服務,對一些少見的科別,像皮膚的疾病我們也提供遠距看診,讓醫師在桃園醫院裡面,就可以為在地的民眾來看診。 」

目前行動門診方案,每週一在新屋區深圳、永興市民活動中心,週四在觀音區保障、塔腳社區活動中心,有需要的民眾可就近前往看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