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已到70大限?上中下層都出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1 日訊】2019是中共篡政70週年。中共正在為「十一」閱兵,大規模抓捕上訪民眾和異議人士。有分析認為,在國內民怨沸騰、經濟成長趨緩和中美貿易戰等衝擊下,已到70年大限的中共,已經陷入隨時倒臺的危機中,中共官場的上中下層都出了問題。

去年年底開始,習近平多次以「變」為題發表講話,要求全黨警惕。

7月5號,習近平再次提醒全黨要「準確識變、科學應變」。

9號的中共國家機關會議上,習近平警告黨員不得做昏官、懶官、庸官、貪官。

而6月25號的中共公務員表彰大會,習近平打破慣例現身。分析認為,中共官場末日氣氛瀰漫,所以習親自安撫。

有報導指,如今的中共官場,最高層四分五裂,中層不作為,下層官場潰爛。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中共的理念是鬥爭哲學嘛,階級鬥爭,不僅鬥別人,也要窩裡鬥,它那些邪惡的共產信仰,早期大家看不清的時候還有一點粘合作用,後來完全破滅之後就成了一個靠赤裸裸的利益維繫的邪教了,而利益這種粘合劑是最不牢固的。」

據報導,近期以王岐山、李克強等為代表的財經官員失勢,王滬寧、韓正等為代表的江派官員則在中南海大行其道。

7月初《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說,5月13號的中共高層領導人會議上,韓正批評了擬議中的中美協議。

而王岐山7月初會見墨西哥外長時,感嘆自己只協助習近平做一點禮儀性外交。

這些被認為間接證實中南海最高層之間的分裂。

而數量龐大的中層官員,頻頻曝出不作為的消息。

2015年李克強就曾痛批的「處長治國」,至今問題仍在。

今年2月央行研究局局長吐槽:大部分政策文件由處長起草,常將有分歧的真問題拿掉。

至於下層官場,形式主義、怠政、懶政問題嚴重,官員上班時間吸毒、賭博、打遊戲、網購、通姦等,層出不窮。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其實(這些官員)他們也都是在看習近平的笑話,但是習近平自己反而被王滬寧這些人設計的所謂政治意識形態這些東西給套住了。也就是說他拼命的要去保中共這個黨,他要把這些癌細胞划拉到一起,所謂的振興國家,這是非常可笑的東西。所以說現在它(中共)是一種病態到最後潰敗的狀態!」

另據2016年中共最高檢披露的信息顯示,不少基層村幹部已經淪為「村霸」。

幾年前社科院的一份抽樣調查顯示,45%以上的農村村委會,由黑惡勢力當選。

中共的「掃黑除惡」運動中,很多地方官也因勾結黑社會落馬。

邢天行:「有點想法的人都不能幹,那些沒有想法、更加腐敗的人,他更不希望這個社會能有所變化,去觸動他的利益了。中共黨內上中下基層普遍的心理狀態就是:他沒有辦法去面對已經形成的這樣一個亂局。他做不來!」

旅美學者程曉農早前撰文表示,中共現在面臨的最大風險是經濟風險。如果各級官員普遍消極怠工,當局試圖緩解經濟下行壓力的種種設想就可能落空。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