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自焚訪民下落不明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 在中共五中全會召開首日,到天安門自焚以表抗議的天津回族訪民張培馨夫婦,到目前為止音訊全無,張家夫婦親友都為他們的生死感到擔憂。

天津回民張培馨夫婦長期上訪無門,反而多次遭到關押,在生存無望的情況下,他們在五中全會開幕當天,駕車到天安門城樓東側自焚。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值勤民警迅速趕到現場,消防人員隨即到達,將火撲滅。可是結果如何,媒體從未披露,家屬也沒有他們的任何消息。

張培馨18歲的兒子齊天烽表示,家門口有警車監視,幾年來也已經習慣了,最揪心的是父母的下落。他寫下「爸爸媽媽回家」的牌子,表示對父母的思念,他說他和13歲的弟弟可能會去北京尋找父母。

齊天烽:「沒有消息,心情很鬱悶,爸、媽都沒有音信,也不知道是死是活。」

這件事引起了在北京上訪的訪民極大的關注。天津訪民毋秀玲哭著對記者說,他們只是希望政府儘快解決問題,回家過一個安穩的生活。

毋秀玲:「張培馨是個好人,她只不過是爲了維權。如果她真的有甚麽事情,大家感到很悲哀。如果政府不抓緊訪民的問題,那很多訪民會被逼瘋或走向極端。」

《權利運動》網站的負責人張建平表示,外界都不知道張培馨夫婦究竟是死是傷。當局封鎖消息,既不符合法律規定,對她的家屬也是不負責任。


新唐人特約記者古清兒、劉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