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首屆印太治理諮商 向各國推「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美召開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美國副助卿今天(12日),讚揚台灣是全球的最佳榜樣與燈塔。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將讓台灣全面融入「印太透明倡議」,向區域推動「台灣模式」。外長吳釗燮說,中共破壞台灣的民主,企圖藉此,讓香港與中國其他地區的人們,不再能把台灣作為典範。

新唐人記者 張東旭:「台灣美國第一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12日在台北的AIT新館登場,這一次論壇的重要目的,是要討論如何讓台灣,全面融入美方的印太透明倡議(Indo-Pacific Transparency Initiative)。」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巴斯比(Scott Busby):「在跨越台灣海峽不遠處,有一個壓制性的專制政權威脅著,我們所珍視的這些自由。」「我堅信台灣的全球足跡,應該與台灣令人印象深刻的民主相稱,這(台灣)是其它(國家人們)依循的燈塔。」

副助卿巴斯比表示,專制政權威脅自由,美國尋求與台灣更緊密合作,並支持在印太區域,被剝奪各種自由的人們。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說,中共破壞的目的,是不讓香港、中國人,將台灣視為典範。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所有這些敵意行動背後原因,顯而易見。中共政府想破壞我們的民主,藉此企圖,有一天,香港人或中國其它地區的人們,再也不能把台灣視為效仿的典範。」

巴斯比說,台灣是成功的故事,美方希望透過印太諮商,促成合作來解決區域的巨大挑戰,也提供比專制主義,更好而明確的替代選項。

美國國務院副助卿 巴斯比(Scott Busby):「我們認識到印太區域面臨巨大挑戰,包括系統性大規模拘禁、驅逐、和其他嚴重虐待,針對少數民族和信仰群體;包括鎮壓民主與自由、大規模監視;天文級的官方腐敗、廣泛的移民販運網絡。 」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William Breat Christensen):「我們希望透過努力,能讓全印太區域的國家,依循台灣模式,逐漸體驗到,不只是越來越多的繁榮,還有越來越多的自由。」

美方自由開放印太願景,包括三大支柱,經濟、安全、良善治理。AIT處長酈英傑說,將向區域推廣「台灣模式」,(今天12日)討論如何讓台灣,全面融入「印太透明倡議」。透過這項倡議,追求與盟友、夥伴,以及包括東協和 APEC在內的區域組織,推動自由開放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