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創新技術博覽會登場 6部會設永續發展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26 日訊】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等3項展覽,今天(26日)聯合開幕,共有580家國內外廠商參展,預計吸引近萬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農委會更攜手共5部會設立永續發展館,共94項研發成果,以永續、綠能、循環為主軸,像是從報廢板提煉出黃金的技術,菇類廢棄物再利用,都受到矚目。

光洋科總經理 黃啟峰:「99.999高純度黃金。」

重達1000克的高純度黃金,其實是從廢IC中提煉出來,台灣靶材廠以報廢板黃金環保回收技術,提煉達到工業等級5N(99.999%)的原料,化學用藥劑和電力,較傳統煉銅廠使用量低,提煉時間也縮短5倍。

光洋科總經理 黃啟峰:「全球電子廢料一年大概會產出,大約有5000萬噸。貴金屬的部分的話,大概它整個價值超過1000億台幣。特別是電子廢料回收這一塊,其實它可以同時解決環保的問題,那另外一方面,也是經濟循環的必要。」

台中區農改場埔里分場助理研究員 藍玄錦:「利用益生菌的方式。開發成雞舍墊料,那開發成雞舍墊料的之後,它可以去改善雞隻飼養的環境,那就可以抑制臭味。」

台中改良場以菇類剩餘物質多元技術,做成飼料、作物栽培肥料等,讓一年約有30萬公噸的菇類廢棄物,能循環再利用。今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農委會與5部會設立永續發展館,共94項研發成果,綠能方面,工研院研發的染敏電池,攜手台塑在高雄仁武廠建立試量產線,切入新能源領域。

工研院綠能與環境研所組長 林福銘:「三根蠟燭的微弱光亮,它就可以達到它電壓的穩定性。應該可以算國際第一條,全自動的這個,染敏的試量產線,那目前來講年產能大概可以,達到最高可以達到12萬片。2021年左右會進行正式量產。」

農委會副主委 黃金城:「永續的,能夠讓我們用過的東西,能夠再循環再利用。對我們這一種原物料,絕大部分都從外來的國家來講,是一個絕對需要走的一個路線。」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8年發布的「全球競爭力排行」,台灣在創新技術能力項目,排名世界第4名,顯示台灣創新技術發明能力獲得全球肯定。3項展覽,預計吸引近萬名國內外買主參觀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