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日月光員工宿舍!智慧綠能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繼續看到,日月光費時5年規劃、3年興建、斥資10億元,採用綠建築設計,將楠梓園區德賢路上的舊倉庫,轉變成:可容納3000名員工的大型宿舍,有哪些厲害又便利的生活機能,帶您直擊。

記者 李晶晶:「高達8層樓、占地7000多坪,這裡是日月光集團新蓋好的員工宿舍,可以容納3000多名的員工,現在就帶您一探究竟。」

建築外觀簡約,搭配日月光LOGO基準色調點綴,增添活潑氣息,入口處寫著「Welcome to be our family」,迎接每一位從菲律賓來台灣工作的員工,在科技大廠工作,生活起居當然也很智慧。

日月光人資處資深處長 李叔霞:「如果是房間裡面,可能是空調可能是照明,可能是USB壞掉了,他們就可以這樣子送了之後,然後後台就可以收到訊息。」

員工透過行動服務台,點點選單項目,就能輕鬆完成生活管理服務,要提供3000名外籍女性員工同時住宿,安全、生活必須靠完善的系統整合,達到品質控管,出入口以電子門禁認證,雙重把關。

打開房門,採光明亮的空間設計,就算7個人同住,也有專屬的書桌、衣櫥,床邊有USB電源和床頭燈,讓外籍員工不用為住宿煩惱,還能跟自己家鄉的人住在一起,讓23歲的VILMA,充滿感激。

日月光菲籍員工 VILMA:「很滿意這個安排,他們很關心員工,這裡很舒適溫馨,有回家的感覺。」

日月光人資處資深處長 李叔霞:「基於很多的需求還有人力上的成長,所以公司在三年前就決定,要做這樣子的宿舍的投資,讓員工其實在這個環境,是考慮到安全,考慮到綠能,考慮到舒適的一個環境,讓員工下班之後,他還有一個群聚的效應,跟他同鄉的人可以住在一起。」

日月光高雄廠員工數,大約有25000人,其中外籍員工就超過3000人,為了讓在外工作租屋的員工可以安頓身心,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日月光費時5年規劃、3年興建、斥資10億元,採用綠建築設計,將楠梓園區德賢路上的舊倉庫,轉變為可容納3000名員工的大型宿舍。

記者 李晶晶:「可以提供286間淋浴間,熱水30分鐘不間斷的秘密,就是在這些太陽能板跟熱泵原理。」

132片的太陽能板,把熱能傳導到熱泵,產生熱水與冷水,熱水用來供應淋浴間使用,冷水則提供1樓空調,還有藉由草坪收集雨水的灌溉系統,提供陽台、廁所用水,解決宿舍民生用水問題。其實,日月光也很注重員工的隱私空間,與心靈寄託,特別規劃祈禱室,讓員工能與自己心靈對話。

宿舍管理組經理 杜玉敏:「他的生活起居面我們需要照顧,那他的心靈寄託,我覺得也很重要。您可以看到上面有帷簾,假設他需要隱私的空間,去祈禱去禱告,他也可以把它放下來。」

日月光菲籍員工 莉琪:「每一樣。(例如?)房間,還有盥洗室,真的很棒。」

還有商店街、美食街,有著滿滿的家鄉味,開放的休憩場所,和滿足女性員工跳舞的願望,這些規劃與設備,都是員工們票選出來後的結果,體現公司對員工的呵護與用心,打造女子的夢想園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