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現金交易!板橋果菜市場綠能智慧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7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傳統果菜市場,也趕上數位智能化,板橋果菜批發市場正式開幕,以綠能、智慧、數位化管理為設計基礎,引進電動運輸車之外,還在停車場架設太陽能板,對於批發業者而言,最有感的地方在於,拍賣改採用無現金交易,解決業者過去,必須要帶大筆現金出門的問題。

主持人:「請揭牌。」

新北板橋果菜批發市場,正式開幕。批發商販售新鮮蔬果,讓顧客到場挑選,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改採無現金交易。

全台第1座,全場拍賣無現金交易的批發市場,與銀行合作,完全透過金融系統線上進行。

百香果果農 阿修:「以前是我們身上都要背一堆錢、貨款,然後就很怕說,就是錢不見什麼的,現在都是用卡,然後對帳就可以了。」

有機蔬果農產公司經理 李明生:「我們做批發,你卡一刷,錢明天就看到了,就進來了,那當然這是一個最好的,也不用被倒帳的危險。」

數位化設施,還包括在批發理貨區配置智慧水電表,藉由網路系統,自主管理。

新北市果菜運銷公司總經理 江惠貞:「整個系統包括我們這邊的所有攤商的水費,電費,全部都是在中控室處理。我們不用說慢慢去抄表啊去收費。所有管理這一塊全部都是在系統當中,會計系統也好,我們交易系統全部都是一致化。」

不只智慧化,同時也注重環保,由工作人員開的電動運輸車,安靜無聲,解決過往柴油運輸車,會造成空氣污染以及噪音問題,祕訣就在於運輸車採用的是,最新技術的鋰鐵電池。而在二樓停車場上方,則架設太陽能板,每日產電量總和可達1345.6峰瓩,相當於400個家庭1日用電。

新北市長 朱立倫:「不像我們傳統的批發市場,這邊不但非常的乾淨、現代化,而且智慧綠能。」

規劃乾淨明亮的環境,以綠能、智慧、數位化管理為基礎,跳脫過往灰暗髒亂的形象,打造果菜批發市場新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