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警告:香港若有不測 美中談判會很糟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8 日訊】好,繼續聚焦香港局勢,在香港政府援引緊急法,火速通過「禁蒙面法」後,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對香港議題發聲,他強調看到香港示威者舉著『讓香港再次偉大』的標語,那裏有很棒的人民;川普還鼓勵習近平對話,並希望能以人道方式回應。

美國總統 川普:「香港非常重要,她是世界樞紐,不只對中國來說,對全球也是,那邊有很棒的人民。他們正在揮舉美國國旗。他們甚至標有『讓中國再次偉大』,『讓香港再次偉大』的標誌,我都看到了,他們有巨大的標語,對我們的國家有著巨大的精神。很多美國國旗。很多川普的標語。我希望能看到達成人道的協議,並且我認為習主席有能力做到這一點。」「如果發生任何『不好的事情』,我認為這對(貿易)談判將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我認為從政治上講,這可能非常艱難,可能對我們,對其他人,甚至對他(習近平)來說都是如此。」

港府上周五火速通過禁蒙面法,周六並出現《禁蒙面法》實施後的首件拘捕案例,昨天香港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甚至說不排除禁網。港人連兩個周末上街抗議,一直到昨晚,港人的抗爭行動,仍在持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