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體驗逛鹿港老街 秘境熱點竟在香腸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29 日訊】「京都穿和服,鹿港穿旗袍」,鹿港有協會推廣穿旗袍逛鹿港老街,希望帶動旅遊新潮流,隨團導遊還會分享鹿港秘境,幫民眾拍照留念,視覺效果完全不輸日本,到底有哪些拍照秘境?帶您去看看。

彰化鹿港擁有豐富的文化歷史資產,還有詩情畫意的景點意樓外牆,歷史悠久的龍山寺,從每一面牆、每個角落、到日式造景庭園,到處都是拍照熱點,怎麼拍都好看。

體驗遊客 :「在京都就你可能要事先做好很多功課,然後才知道說哪一些地方值得拍,哪一些地方不值得拍。」

體驗遊客:「跟台北的一些老街,還是感覺比較不一樣,就看到很多小時候,非常有童年回憶的東西。」

穿著懷舊感十足的旗袍,跟著導遊漫步老街,成為眾人的注目焦點,這一家香腸店其實是秘境,藏身這棟200多年的歷史建築裡,老闆娘熟練的充當攝影指導,指點如何取景,拍出私房秘境最佳角度。

鹿港老街香腸業者:「兩個人站著很漂亮,這個是200年的門,來這裡照一張隨意照。」

導覽人員 張馨方:「只要是任何一個不起點的地方,只要你取對了角度,就是你心目中的秘境了。」

一年半前,有在地協會承接勞動部的多元開發計畫,在古色古香的建築內,準備了大約200套的旗袍,讓遊客挑選穿上,還可以依客人喜好搭配配件,親身感受旗袍文化。

彰化縣食覽文旅協會經理 王綾君:「高大的來穿長的旗袍,感覺會比較修長,短的旗袍比較嬌小型的人來穿,味道其實就不一樣,那我們有比較屬於上海風,那也有比較復古的味道。」

漫步在蜿蜒狹小的巷弄內,除了看古蹟建築外,還可以品嚐當地美食小吃,不想走路的也可以搭乘三輪車,輕鬆遊鹿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