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皮也能當顏料 押花藝術更顯立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藝文消息,來看到,押花藝術,起源於19世紀的西歐,靈感來自植物標本,在英國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深受宮廷貴婦的喜愛,現在彰化鹿港正在展出,帶您去看看。

來到鹿港鎮史館,館內展出各種押花藝術作品,從人物到動物,從古蹟到山中景色應有盡有,作品遠看像油畫,近看就可以看出顏色資材全是植物,特別是這幅鹿港古蹟隘門地上的石板,竟然是蘿蔔皮乾燥防腐製成的。

押花藝術家 吳佩宜:「石板路的意象,用石板路,當成比較早期的城門,那石板路我是用蘿蔔皮去乾燥的。」

不只蘿蔔皮,還有高麗菜以及樹皮通通可以作畫,吳佩宜投入押花藝術創作10多年,喜愛旅遊的她,最大的的興趣是收集各地的花材,把大地的顏色,拼湊出自己的藝術創作,立體感十足。

押花藝術家 吳佩宜:「3D的感覺,因為越遠越小,所以我就會剪得比較小一點,所以讓它有一種立體的感覺。」

鹿港鎮長 許志宏:「吳佩宜老師,真的是她很了解這個作品,需要什麼題材,需要什麼植物,還有什麼花還有什麼這個水果,一一的將這些乾燥之後,融入成為一個作品,可以說這些作品,真的是還活靈活現。」

開幕式當天,吳佩宜也親自教導民眾簡單的押花DIY,讓民眾親自體驗押花的藝術創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