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療癒行程夯 賞花海、園藝活動紛出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在全球疫情延燒之際,台灣防守得宜,成為難得的一塊福地,各種活動也都正常舉行。在彰化,有社區與勞動部輔導的導覽三輪車配合,載著長輩到田裡看花海。另外,彰化縣府也與民間合辦8場綠美化園藝課程,讓民眾能療癒紓壓。

搭乘電動三輪車,車隊沿著鄉間小路,來到花海賞花拍照,欣賞盛開的波斯菊、向日葵以及蜜蜂採花蜜,感受大自然帶來的喜悅。

鹿港景福社區居民:「像是一種散步,看到這些花海,看到這環境大家非常的高興。」

主辦單位表示,花海範圍涵蓋3個里,面積達95甲地;鹿港景福社區與勞動部輔導的三輪車配合,載著這些社區長輩們,下田捻花惹草,重溫兒時趣。

景福社區理事長 蔡富麒:「希望這次的交流,可以跟我們山崙社區這邊來配合,來研究一個動線,來鎮內鎮外,讓我們遊客來到鹿港旅遊。」

園藝老師:「把它捏成圓圓像棒球一般。」

邀請田尾知名園藝老師,教導社區婦女手作DIY,拿些許水苔在桌上攤平,取下小盆栽後,將迷你植栽放在水苔中央,再用鐵線纏繞,製作屬於自己的療癒小盆栽。

社區民眾:「就是覺得很療癒。」

社區民眾:「我們可以利用這個活動來紓解壓力。」

社區民眾:「生活增加很豐富的色彩,尤其看到這些花花草草。」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 白閔傑:「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家在心理方面也有非常大的壓力,或者一些不舒服,希望透過這樣的課程,大家會比較一些,舒緩比較有一個療癒的功用。」

主辦單位表示,療癒課程將在彰化市、員林市、田中鎮等8個地方辦理,透過植物散發的氣味、顏色,藉由照顧時的觸感,讓長輩們開啟感官體驗,達到療癒身心的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