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蜜評鑑 彰化市養蜂產銷班7班員全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今年因為氣候關係,蜂蜜採收不如預期,不過彰化市養蜂產銷班還是憑藉養蜂技術,在今年彰化縣暨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中表現卓越,有7位班員參賽全數獲獎,其中又有2人,奪得全國評鑑「頭等獎」。

接獲彰化市長林世賢頒贈彩帶以及獎牌,7位蜂農依序接受頒獎,喜悅心情全寫在臉上,希望這份榮耀,能夠促進與提升彰化市的國產蜂蜜品質。

彰化市養蜂產銷班員 張志鋒:「我們採收龍眼花蜜的時候,那段期間晚上的氣溫太冷,所以整個產量都降低下來。」

彰化市養蜂產銷班員 鄭瑋欣:「養蜂面對的是說,老天要給你賺多少就是多少,有可能今年讓你賠到,真的沒辦法好幾百萬,也有可能今年讓你賺得,收入真的會滿不錯的。」

彰化市公所以及市農會共同輔導農友,目前班員有15位,養蜂箱數達到1900箱,今年4月參加彰化縣第一次舉辦的國產龍眼蜜評鑑,參賽的7位班員全數獲獎。

彰化市農會總幹事 白閔傑:「得獎這個班員裡面,有這個父子檔,有這個母子檔,也有父女檔,這其實是我們農會高興看到的就是說,其實這個所有的養蜂技術有一個傳承。」

彰化市長 林世賢:「這不簡單,這移動性的動物,所製造出來的這個產品,能夠通過生產履歷的這個通過鑑定,實在不容易。」

市農會表示,有8位班員去年八月取得「農糧作物-蜂蜜」證書,今年6月7日通過檢驗,符合產銷履歷驗證,期望增加國人對國產蜂蜜的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