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越晚越冷!1月11日投票日好天氣 週日轉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來關心天氣,受到冷高壓南下影響,今天全台氣溫明顯下降,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最冷,部分靠近山區地方,有機會下降到11度左右,不過周五天氣回暖,投票日當天陽光有機會露臉,帶您看一周天氣變化。

2020年的好天氣即將告一段落,受到冷高壓南下,帶動一波冷空氣抵達台灣,各地氣溫明顯下降,相較7號白天,氣溫下降約7到8度,氣象局表示,8號晚上到9號清晨受冷氣團影響最劇烈。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的最低溫,大概是13到15度,南部跟花東大概是16到18度,但是如果是在比較沿海空曠的地方,都會比這些溫度再低個2度到3度左右,尤其在新竹跟苗栗,明天清晨的時候,在靠近山區的地方,可能會有接近11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還表示,這波冷氣團不會持續太久,預計周五開始,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周六投票日將會是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羅雅尹:「星期六選舉日的天氣,以目前資料看起來,由於水氣不多,所以降雨的情況可能只有東半部迎風面,有一些零星的降雨,西半部包括北部中部南部是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白天氣溫也會回升到比較舒適溫暖的程度,各地的高溫普遍性大概在25到27度左右。」

冷氣團一波接一波,快閃報到,周三周四冷氣團南下,全台偏乾冷,周五氣溫回升,投票日陽光露臉,不過到了周日,另一波冷空氣接力報到,天氣轉為濕冷,玉山、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氣象局提醒大家,氣溫變化大,外出時須注意,適時調整穿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實習記者)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