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兩決議挺台 批專制假訊息威脅亞洲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6 日訊】歐洲議會15日在全會表決通過歐盟「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CFSP)與「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CSDP)兩項年度執行報告決議案,都包括了挺台灣條款。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在台灣大選後,通過這兩項決議,是重要里程碑,感謝也歡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內容包括了第一,強調歐盟與東亞還有東南亞國家,強化關係的重要性;她還呼籲東海、南海、還有台海相關各方,要透過和平方式來解決歧見;此外很重要的她特別提出,關切外國的專制政權,透過假訊息跟網路的攻擊,來干預他國的民主(選舉),並威脅亞洲的民主;再次重申(支持)臺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台灣1月)選舉之後,歐洲議會就通過了這兩項決議案,強調歐盟對區域安全跟民主的重視,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意義,也是重要里程碑。」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組織司長 陳龍錦:「我們也有理由相信,歐盟國家今年,對我們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會比往年要來的更強。」

此外,在議會全會,歐洲議員讚揚台灣通過反滲透法,因應外部勢力干預選舉,跟歐盟反制外部干預選舉的立場一致,台歐應該在相關領域加強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