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燈節防疫高規格 守護民眾賞燈環境

2020台北燈節將在2月8日~16日盛大登場!首推「雙主場x雙主燈」,穿梭東西區。(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為妥善因應「武漢(中共)肺炎」抗疫,2020台北燈節將採取具體措施,以高規格守護民眾安心安全的賞燈環境,並相應疫情發展,以市府對疫情各階段相關決策為基準進行動態管理。

針對賞燈民眾,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出「台北燈節安心賞燈攻略」,呼籲民眾做好以下三個動作,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1.   勤洗手

2.   戴口罩

3.   避免人潮擁擠

現階段針對燈節。每日的防疫作業規範包括:
 
1.   所有第一線工作同仁必須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填寫健康管理表記錄,有發燒或感冒症狀者一律排除工作任務。
2.   東、西區服務台、育嬰室、醫護站、應變中心、媒體中心等約三十處服務區域,一律配置酒精或消毒水,流動廁所也提供洗手乳或肥皂供民眾使用,在各環節落實防疫工作。

3.   強化宣導:於燈區主要動線及大會服務中心設置大型宣導看板,增加現場廣播系統宣導防疫,燈節官方網站與台北旅遊網FACEBOOK粉絲專頁即時防疫宣導,並請各活動主持人於燈區現場隨時提醒民眾與遊客。
4.   參與開、閉幕、遊行活動的貴賓,將一律測量體溫,配戴口罩及消毒手部後入場。

5.   燈節活動將視疫情發展而滾動式縮限或取消,所有調整都將公布於活動官網、台北旅遊網及FACEBOOK粉絲專頁。

西區以童趣的「躲貓貓」作為主題,東區則是充滿濃濃台味的「展風神」,鼓勵大家從以往觀賞者的位置,轉換成「參與者」成為慶典的主角,穿梭東西區一起感受充滿回憶的台北。(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西區以童趣的「躲貓貓」作為主題,東區則是充滿濃濃台味的「展風神」,鼓勵大家從以往觀賞者的位置,轉換成「參與者」成為慶典的主角,穿梭東西區一起感受充滿回憶的台北。(北市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燈節期間人潮眾多,建議屆時參與燈節活動的市民朋友與遊客,觀賞燈區與活動時佩戴口罩,並注意手部衛生、勤洗手,也籲請有呼吸道症狀之民眾,落實自主管理,勿參加燈節等大型活動,避免近距離接觸之風險。

檔案下載:台北燈節安心賞燈攻略.pdf

2020台北燈節宣傳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