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印太助理防長訪台演講 盼加強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AIT把今年台美關係的主題定為,「真朋友,真進展」,剛卸任的美國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昨晚抵達台灣,展開今天18日到21日的四天訪問。中華民國外交部歡迎表示,薛瑞福是專程訪問台灣,認為有助雙方研究加強台美關係。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姚金祥:「期間會跟我們的政府高層,針對如何增進台美密切夥伴關係來交換意見。薛瑞福主席在國防部任內,對我們提升雙方安全合作關係,貢獻非常多,包括促成M1A2坦克、及F16V戰機等重大軍售案。卸任後第一次出訪行程,就選擇台灣作為首站,顯示他對我們友好的情誼。」

北美司長 姚金祥:「GCTF已經正式從台美合作關係,擴大成台美日合作平台。」

薛瑞福台灣此行,唯一公開行程是19日在國防安全研究院演講,主題是「台美關係:強化印太區域安全」,2018年成立的國安院,2月入選美國賓州大學《全球智庫指數報告》最佳新興智庫名單。北美司還表示,台美日GCTF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今年規劃辦十場研習,議題廣泛包括公共衛生、執法合作、網路安全、海洋廢棄物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