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避疫自己煮 智慧廚房讓下廚更便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的大肆蔓延,導致全球有一半的人口,被迫待在家中,自己下廚,成了最安心的選擇,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回顧一下,德國科隆廚房用品展中,有哪些設計,讓忙碌的現代人,下廚更加方便。

為了減少烹飪時的手忙腳亂,語音助理在現今的廚房佔有一席之地。

「Alexa!」,喊完後就變成白燈模式了。

對於很少下廚的外食族來說,煮東西之前,總要在網絡上先查一查食譜。根據統計,有百分之十七的美國人下廚前,要依靠網絡搜尋食譜,千禧世代的年輕族群佔了三分之一。

這個智能設備讓你一邊煮菜,還可以將烹飪影片或影片中的廚師投影出來,就像有人在旁邊指導你做菜,省去了邊下廚、邊查看食譜的忙亂。

斯圖加特傳媒學院Jurgen Scheible教授:「我們可以連上其他的人請到自家廚房來,也就是說,你會感到某個人就在身旁。這種感受非常特殊,你不再盯著小小的螢幕看,而是在大螢幕上看。」

目前相當受到矚目的還有這個結合應用程序的智能設計,可以改善輪椅族搆不到廚具的問題。

德國科隆展智能村落 Alexandra Speen:「很棒的一點就是,它們為行動不便的人、為所有的人所打造,特別是坐輪椅的人。這些設備可以上下移動,如果使用者站立的高度不是一般人的高度時,也可以操作使用。」

廚房是家庭的重心,近年傳統廚具廠商力求創新,電商龍頭也致力開發智能程序,希望各種族群都能在廚房得心應手,親手填飽自己與家人的肚子。

新唐人記者 謝心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