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封院17年 張上淳:民眾素養提升.防疫大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4 日訊】今天(4月24日)是台北和平醫院封院17週年,當年SARS讓台灣社會陷入集體恐慌。治療第一例SARS病人的醫師張上淳,今天仍在防疫第一線,他昨天特別到和平醫院,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昨天我應該是,這次疫情當中,第二次去和平醫院,看到他們也都是很努力的,把病人都照顧得很好。這次和平周邊商店,周邊民眾也都沒有特別的抗議,也沒有特別的說恐懼,所以也是都很正常運作,這次我們在整體國家的防疫作為上,非常大的進步,包括民眾部分,也是非常大的進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病毒跟人類戰爭,一直是存在的,那怎樣一個健全的社會,怎麼樣一個健全的人類,一個心理素質互相來協助,是我們跟病毒在戰爭裡面,非常重要的一個因素。」

副總統陳建仁,2003年時任衛生署長,在臉書PO文表示,當年中央、地方政府不同調,導致SARS疫情擴散,呼籲如今不要重蹈覆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她說,如果SARS有教會台灣人什麼事,就是台灣更要團結,拋下政治成見;中央地方、政府人民一起合作,攜手對抗疫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