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紓困金發放惹怨 龔明鑫赴中壢公所視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8 日訊】最近紓困亂象引發民怨,今天下午陳時中建議,應該用「紓困之苦」取代「紓困之亂」的說法,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8日)下午到桃園中壢區公所,了解民眾申請無保工作者1萬元急難紓困金的情況;龔明鑫表示,經過第一天的混亂後,現在的認定上從寬,申請分流,辦理速度快了許多。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之前的方案比較是救急救窮,我覺得這件事情是救苦救難。」

下午三點鐘,桃園中壢區公所依舊有很多民眾,來辦理無保工作者1萬元急難紓困金,市長鄭文燦陪同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現場了解民眾申請的狀況。

民眾:「有類似自營,自己有去接案子,只是說最近案子是有比較少,這個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去證明說,我受到這個影響。」「(不用證明只要寫切結書)對,承辦人員是說,可以的話是寫上去,那我是不曉得說要怎麼寫。」

桃園市長 鄭文燦:「 5月6日 是諮詢的非常多,受理的1100多件,到5月7號受理的就3500件,今天預估也會到達3500件,可見得已經上軌道了,那真的紓困是要苦民所苦,所以我們除了從速從簡、從寬這三個原則以外,我覺得還是需要貼心的服務。」

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針對振興階段將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振興抵用券」,限制在住宿周邊的夜市或餐廳使用;沒有綁住宿的「振興券」則沒有這麼多限制,會以好領、好用,以達到刺激消費為目的。

行政院政務委員 龔明鑫:「各位的建議我們聽到,就是說振興券的發放,大家也希望說比較便利,所以不會只用一種的方式,它都會多元,是往這樣的方向設計,的確是這樣子,給大家更便利的方式來使用,這是我們思考的一些政策。」

龔明鑫也表示,在整個防疫跟紓困的階段當中,台商持續回台投資以桃園市最多,在520前後就會破兆,今年實現的投資金額超過2000億,佔GDP 1.7%左右,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會產生很大的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