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扛起重擔!蔡英文就職向台灣人民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四年前,總統蔡英文上任,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統,時隔四年的今天,蔡英文再次接下重擔,攜手新內閣帶領台灣。蔡英文在致詞時不斷道謝,她感謝台灣人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即使在最不安的時刻,也能夠保持公民的美德。

總統蔡英文身穿白底、黑色套裝,身後的賴清德則繫上他的招牌紫色領帶,偕同夫人吳玫如步入大門。520就職典禮,唱完國歌後,蔡英文與賴清德接連宣誓就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宣誓人,蔡英文。」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宣誓人,賴清德。」

相比四年前,蔡英文身穿明亮的米白色西裝外套,今年則選擇沉穩內斂、俐落的黑色套裝。在接受立法院長游錫堃授予的「中華民國之璽」及「榮典之璽」後,總統府外也鳴放21響禮砲。

宣誓典禮一結束,也代表陳建仁的副手生涯畫下句點。

陳建仁雙手合十,滿懷笑容,一一向所有同仁點頭回禮。

不間斷的掌聲中,透露出同仁們的不捨與感激,蔡英文與賴清德伉儷也一路陪在身旁,最後陳建仁更在門口向所有同仁鞠躬道謝。即使今年的520因為疫情不舉行慶祝大會與國宴,一切從簡,但總統蔡英文的致詞,卻講到台灣人民的心坎裡。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謝謝你們的耐心,以及謝謝你們對政府的信任,是你們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即使在最不安的時刻,也能夠保持公民的美德。中華民國可以很團結,台灣可以很安全,當一個台灣人可以很光榮,可以抬頭挺胸、昂首闊步。」

未來四年,總統蔡英文將如何帶領台灣,不只台灣人民,國際社會也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