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動有華人參與 民運人士籲徹查中共操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5 日訊】近日,有推特網友發現,全美各地的暴亂中,不僅出現許多華人面孔,還有說標準普通話的抗議人士參與其中。對此情形,洛杉磯有民運人士質疑,很有可能是中領館在幕後的政治操作。來看報導。

根據推特上廣為流傳的影片,其中有畫面顯示,在洛杉磯聖莫尼卡共有三至四名中國年輕人被捕。另外還有畫面顯示,在首都華盛頓,有示威者在與警察的混戰中,以標準普通話大聲叫喊。

種種現象讓許多來美多年的華人民眾質疑,以最不願鬧事著稱的華裔,為何會參加此次暴力活動,引發諸多猜疑。

民運人士 陳維明:「相對在西方社會膽子也比較小的民族,怎麼會有人參與到其中呢?說普通話的、來自大陸的呢?這些人,我認為可以說是,不是百分之百,就是99%,就是它們幹的,共產黨指使的。」

民運人士陳維明認為,美國發生暴動事件以來,中共一直蠢蠢欲動,伺機趁火打劫,搗亂民主自由的美國,以逃脫國際社會對其的譴責。

民運人士 陳維明:「因為它們擁有的警察打人啊,就是暴力鎮壓。它也希望通過這個暴力,使得美國社會有所反彈,這樣的話,就(可以說)你們(美國)的警察也在打人。」

有人指出,中共藉由海外領館和使館操控留學生,以達到破壞西方自由世界秩序的情形,此前已經有過多次。美國當局應該進行徹底調查。

民運人士 鄭存柱:「以前有發生過達賴喇嘛訪問的時候,就會有領館指使一些所謂的華僑、同鄉會或留學生,背後支持他們來抗議,或進行示威這樣的行為。至於這一次,它們會不會也是組織華人的團體或人員參與,或甚至煽風點火的話,我相信美國的相關部門,它們會了解情況的,我相信如果有,很快會真相大白的。」

不僅如此,日前,一則網友曝光微信的聊天記錄中,有人指責參與者在暴亂時違反了要「躲在後面低調點幹完就跑」的原則,並質問是誰在現場喊中文。

目前,FBI已經呼籲民眾提供在暴動中,挑起事端、製造混亂者的錄像和照片,並表示將會追溯始作俑者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郭約希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