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屢創奇蹟.抗惡法到底:三罷公投.六七月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香港反送中運動,去年6月9日首次百萬人上街,到今天正式滿一周年,但港府升高恐嚇,對去年七一立法會抗爭民眾改控「暴動罪」。民陣表示,過去1年,港人已創造不少奇蹟,擋下送中條例、區議會選舉勝利、開創黃色經濟圈打破親中共資本霸權等等。香港人繼續反抗國安惡法,14日港人罷工罷課公投、15日全民穿黑衣、6月下旬、7月1日都將號召大遊行。

反送中運動百萬人上街周年,港人14日將推出新一波罷工罷課公民投票,反制中共「港版國安法」。特首林鄭月娥在反送中滿一周年當天說,已著手建立國安法執行機制,甚至譴責公投是煽動行為。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甚至煽動所謂本周罷工、罷課行動,我感到極度遺憾,也做出了譴責。」

二百萬三罷工會聯合陣線、中學生行動籌備平台聲明回應,罷工、罷課是《基本法》保障的基本人權;並指出,國安法不利保持社會安全穩定,只會令香港更撕裂動盪,也引來國際制裁。

6月9日,第一次百萬人上街,被當作反送中周年日。民陣與民主派記者會呼籲,15日全民穿黑衣服悼念運動第一位犧牲者。此外,6月下旬上街、7月1日全民大遊行,頂住國安惡法。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岑子杰:「希望全香港的人一起穿黑衣服,我們不能忘記第一位為香港犧牲的人。」「香港人沒有暴動,香港人只是反抗。」

香港立法會議員 張超雄:「香港人只能繼續抗爭,我們並無它法。」

香港警方一年來大量發射中國製造催淚彈,對付和平示威,副作用也傷害街區港人與兒童身體。港府在訴訟中,拖延不公布成分;9日,港人的訴訟要求,在法院獲得小小勝利。

民主派議員 許智?:「希望透過司法覆核的方式,得到法庭的裁決,限制警方對催淚彈無約制的使用。」「法官接受我方申請的指示,指示政府即被告一方警方,要提供證據。」

七區和你Lunch民眾:「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反送中周年日的中午,香港七區包括中環,響起高聲口號、榮光歸香港歌曲,白領上班族、長者、甚至14歲學生都出來抗爭。不過,港府升級恐嚇,港人去年七一進入立法會抗爭,港大前學生會長等12名被告被控罪,最高刑期是監禁3個月;但港府律政司在9日改控刑期最高十年的「暴動罪」。被告的藝人王宗堯在臉書表示,當局目的是嚇走其他想發聲的人、轉移焦點,今天6月9日是屬於100萬的香港人,勿忘初衷。

新唐人亞太電視 Bill 梁珍 黃亮戩 張東旭 香港-台北報導。

6/9相關消息

港人屢創奇蹟.抗惡法到底:三罷公投.六七月大遊行 
反送中周年!港島大遊行無懼.警察包抄抓人 
抗極權是責任!港勇武派續抗爭:堅持才有未來 
反送中週年8900港人被捕 外媒:港人依舊憤怒 
統促黨潑漆何韻詩11人遭起訴 台灣檢方查出更多卑劣密謀 
國泰航空急喊停牌 傳港府金援或由中國航接管 
港府融資273億救國泰航空 議員質疑政治清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