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來勢洶洶6市場被關 大批警察進駐未著防護服

6月13日,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有大批武裝人員進入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視頻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3 日訊】北京疫情再起且形勢嚴峻,連續兩天新增至少7例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本土病例,患者涉及的6大批發市場暫停營業,目前官方尚未公佈感染病毒的源頭。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有大批武裝人員進入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網友評論說,「這架式堪比當初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看來出事不小。」

據中共國家衛生健康委官方網站公布數據顯示,6月12日,北京新增6例本土病例。11日,北京西城區也新增1例確診病例。但坊間傳聞,此次疫情來勢凶猛,確診病例可能遠超過官方通報的數字。

據官方通報,西城區的病例曾在6月3日去過豐台新發地菜市場採購海鮮和肉。豐台區確診的劉某某,病發前也到訪過北京新發地菜市場。

北京市豐台區副區長張婕對媒體介紹,劉某某確診後,其同事尹某某也出現症狀,經檢測呈陽性。兩人均為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

北京食品科學研究院發內部通知,通報該院的兩名確診病例。(北京知情人提供)
北京食品科學研究院發內部通知,通報該院的兩名確診病例。(北京知情人提供)

據青島市衛健委官方通報,劉某某6月5日曾到過青島市場進行採樣,在青島停留了5天。這3名確診病例皆沒有外來病例接觸史,屬於本土感染病例。這意味着北京的疫情形勢嚴峻,恐存在感染源。

據中共官方報導,有確診病例近日到過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地執行食品抽檢任務。目前,這6大市場已經整體暫停營業,或有部分交易大廳關閉。

知名財經分析人士「財經冷眼」6月13日在推特發布視頻稱:「北京大批武裝人員接管疫情源頭新發地批發市場,這架式堪比當初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看來出事不小。」

畫面上顯示,大批武裝人員列隊在市場周邊布防,路上還停有多輛警車,旁邊的天橋上有戴着口罩的市民,用手機在拍攝現場情況。

不少網友留言評論說:「又是海鮮市場的鍋。中共土匪還能換個鍋嗎。這樣下次全國的海鮮市場都等着關門。」

「市場本來就是人貨混雜之地……就是瘟疫傳播溫床~在這種地方爆發瘟疫一點也不意外。」

「沒穿防護服~那這些孩子不也很危險………」。

律師韓連潮也在推特上貼出北京疫情的相關信息,有圖片內容顯示:重要緊急通知,各單位、各學校接到上級緊急通知,排查5月30日至6月12日到過新發地批發市場的人員情況。並警告,不得瞞報,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韓連潮在貼文中稱,「北京市城鄉六大農貿市場已經全部或部分停業,各單位學校都在嚴格篩查疑似或可能感染者。據說發病者曾去青島瀋陽出差,那麼青島瀋陽疫情如何?」

有網友回應說,「今天看到國內新聞說這個的,其中一個去青島出差期間去過好幾個市場,黃島的,市北的,青島方面說沒發現什麼問題。建議市民有發熱咳嗽之類的及時到醫院檢查。反正還是那種可防可控不用驚慌的一貫論調。」

今年初,武漢爆發疫情時,官方把病毒傳染源指向華南海鮮市場,但之後陸續曝光的病例顯示,不少患者沒有去過該市場,證明華南海鮮市場可能不是病毒的起源。

目前,國際上更多專家把疑點指向武漢病毒研究所,懷疑是研究所病毒泄漏所導致的疫情。但中共官方一直拒絕國際專家調查組進入武漢病毒所進行調查,官方還一度把病毒來源甩鍋給美國或義大利,遭到美國強烈反擊。疫情如今還在繼續蔓延,病毒的來源仍是個謎。

(轉載自 新唐人總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