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10天擾台5次 羅致政:轉移疫情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8 日訊】好,中共軍機10天內5度擾台!從上週二(9日)至今天,共機4度侵入我西南空域,時間拉長到半年,從疫情爆發至今,共機是11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實屬罕見。立委解讀,中國目前面臨2波疫情、中印衝突等危機,目的是轉移焦點,但擾台行為,也可能常態化。

漢光演習正在台中實兵實彈 預演,不速之客卻再度來挑釁。

國軍戰管人員:「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8000公尺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ADIZ(防空識別區),影響旅客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國軍戰管人員,再次喝令,驅除共機,但是從上週二(9日)到昨天,短短9天4度擾台,先是派出多架次的蘇愷30,3天後,運8電偵機也闖入我西南空域,緊接著這週二(16日)、三(17日),更是連2天來犯,頻率之高,實屬罕見。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中印的衝突或是北韓的問題,都會讓中共有很大的壓力,因為印度、美國、日本這些國家,都會在這個地區放大更大的注意力。同時(中國)內部的壓力也是變大的,尤其是北京的疫情,所以為了轉移這些壓力,不排除是因為這樣,所以把焦點轉到台海附近,拉高緊張態勢來轉移焦點。」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訊,1月23日至今,共機已經11度現蹤台灣鄰近空域,這幾天更是變本加厲,空軍嘉義聯隊的F-16戰機,也悄悄加掛派龍架,最多可以掛6枚導彈升空,倍增戰力反制共機。

只是立委認為,共軍擾台, 可能變成常態化。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一旦常態化之後,就變成新的事實或新的現狀,這個現狀對我們來講會造成很大的壓力,包括我們空軍或相關的國防單位必須疲於奔命,這種常態化的作為,我們必須要有新的作法來因應,免得變成狼來了,大家習以為常,反而造成我們軍事上的鬆懈。」

共軍頻繁闖入,對國軍人力、資源都是耗損,一旦擾台常態化,台灣勢必得尋求,和美日等周邊國家,再加強共同防衛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